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保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30

5月29日下午3:00,中国共产党保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音乐厅隆重开幕。省委督导组刘凤彪、韩义民,保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成月军、人才处处长史蕾出席大会。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145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开幕式由校长韩会玲同志主持。

韩会玲同志宣布中国共产党保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成月军同志在大会上致辞,他对我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我校上届党委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在各项事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希望全体代表认真履职,行使好民主权利,集中精力开好大会。市委希望保定学院以这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聚力实干、勠力奋斗,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保定市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胡连利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保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旗帜 勇担使命 励精图治 创新发展 奋力谱写新时代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保定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开拓产教融合、转型发展新路径,建设符合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

报告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的建设、立德树人、产教融合、改革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一、举旗定向,以一流党建统领事业发展。政治信仰始终坚定,政治领导全面强化,政治规矩更加严明,政治生态全面净化。二、典型引领,立德树人成为全国高校的一面旗帜。培树全国重大典型,创设德育特色体系,完善德育基础设施。三、开篇布局,产教融合项目校列入国家重点序列。转型平台高端塑造,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服务社会能力高度彰显,人才培养质量高水平提升。四、强基固本,深化改革形成良好局面。推进学术兴校战略,实施“双创”育人战略,坚持管理强校战略。

报告强调,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六年,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推出系列重要改革措施,推进系列重点工作,学校发展令人鼓舞,前进道路越走越宽。六年来励精图治取得的所有成绩,其根本来自一个“干”字。六年来团结奋进所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是省市委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历届学校领导班子接续努力的结果,是学校师生员工共同奋进和学校校友、社会各界鼎力相助的结果。

报告提出了未来五年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战略重点。新一届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一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一三五九”发展方略,一张蓝图绘到底,全面推进一流党建定航工程、红色文化引领工程、教学改革创新工程、科学研究提升工程、人才队伍支撑工程、和谐校园筑梦工程,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在推进产教融合中求突破,在服务社会发展中做贡献,努力建设符合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新一届党委工作的战略重点是:以一流党建统领事业发展,在全省党建示范校建设中形成优势,为创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奠定基础;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新发展理念,示范校项目实现重大突破,在全国同类高校形成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为重大机遇,服务地方、主动作为,形成重要成果;以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为突破口,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承担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报告部署了今后五年的重要任务与主要举措。一是要实施红色文化引领工程,持续打造立德树人的亮度。弘扬学校优秀文化传统;丰富学校文化载体;持续提升文化影响力。二是要实施教学改革创新工程,不断拓展产教融合的维度。更新教育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专业建设;强化教学质量保障;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开放办学水平。三要实施科学研究提升工程,扩大服务地方的贡献度。完善科研创新激励机制;提升科研成果水平;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四要实施人才队伍支撑工程,激发干事创业的热度。打造人才高地;激发人才活力;强化师德师风。五要实施和谐校园筑梦工程,强化依法办学的力度。完善依法治校;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增强治理防控能力。六要实施一流党建定航工程,提升党建统领事业发展的高度。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意识形态阵地,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加强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报告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工作、更加激情的创造,扬跨越之帆,乘腾飞之势,朝着建设符合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奋勇前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河北北方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河北水利电力学院、衡水学院、沧州师范学院、河北农业大学等单位发来贺信,祝贺我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按照大会安排,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代表审议。

开幕式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不是代表的中层干部、不是代表的直属单位和下一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大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