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2019年保定市预防艾滋病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12月1日上午,由保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防艾办)、市教育局(高校办)、农工党保定市委主办,保定学院、市疾控中心、市传染病医院、市预防医学会承办的2019年保定市预防艾滋病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畿辅文化会堂隆重举行。保定市政府副市长、农工党保定市委主委、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任杨伟坤,保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振民,保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徐志清,农工党保定市委驻会副主委张卫星,我校校领导韩会玲、徐景星、孙斌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杨伟坤、韩会玲、王振民、徐志清、张卫星共同按下“防艾宣传进校园活动”水晶球,标志着保定市预防艾滋病宣传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致辞

保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振民致辞

保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徐志清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在仪式上致辞。她表示,青年学生是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点,学校作为青少年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肩负着重大职责。近年来,保定学院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市疾控中心的支持帮助下,在大学生艾滋病防控方面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工作,不断增强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艾滋病侵袭的能力,校园防控艾滋病的良好氛围逐渐形成。希望青年学生始终秉承“预防为主,健康第一”的理念,积极参与到抗击艾滋病的行动中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更深入地了解艾滋病知识、正视艾滋病问题,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主动远离高危行为,抵御艾滋病的侵袭和危害,营造健康生活环境,成为防控艾滋病的生力军。

10EA2

保定市传染病医院院长陈振怀、市传染病医院感染科主任杨学刚、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朱彦辉分别做专题讲座,系统讲解了艾滋病的预防、治疗和检测等方面的常识。

仪式前,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杨伟坤带领保定市卫生、教育等防治艾滋病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到活动现场认真观看展板,与师生们进行亲切交流。保定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我校志愿者为大家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相关内容。

据悉,今年我国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的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此次活动旨在为全面实施《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活动将以图片知识展、专家现场咨询、科普讲座、电视直播等形式走进驻保高校、职业院校等。

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驻保高校、职业院校分管负责同志,市计划生育协会、市疾控中心、市传染病医院、市预防医学会有关负责同志,我校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1A63A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