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教育部、团中央致信感谢我校助力推普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6

日前,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发来感谢信,对我校参加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因爱起航 助梦飞翔”实践团队表示诚挚的感谢。

信中表示,我校积极支持学生参与实践,克服生活困难,精心制定方案,通过问卷调查、政策宣传、课堂教学、文化活动等方式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并向当地群众传播先进的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知识,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希望我校能持续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为推普助力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年暑期,我校文学院“因爱起航 助梦飞翔”实践团队赴保定市阜平县北果园乡开展“推普脱贫攻坚”活动。师生们在对当地方言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在北果园乡崔家庄中心小学开设了口部操训练、经典诵读、音乐鉴赏、演讲与口才、魅力书法等丰富的课程。通过多种学习、宣传形式和走访调研,提高青少年普通话水平,对3—6岁学龄前儿童进行普通话启蒙教育,动员学生帮助家长学习、提高普通话水平,与村民深入交流,了解当地方言特色,进行了“关于阜平方言和普通话使用情况的问卷调查”,为当地的推普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贡献,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赞扬。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