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综合新闻

“老兵故事”宣讲团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19-12-27

12月27日下午,由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我校共同举办的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爱国情怀——“老兵故事”宣讲活动在畿辅文化会堂举行。保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机关干部与我校5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尚书海深情朗诵《这是我的民族》

活动中,老兵代表赵志铁、野术强、尚书海、张凤明、张合森、尉方,分别以《血染的老山兰》《十九号高地的枪声》《这是我的民族》《时间与生命》《我的妈妈》《一个共产党员的奉献》为题,深情讲述了他们从军报国的感人故事。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坚守老山阵地,舍小家为大家、临危受命奔赴前线,为阵地运输弹药冒着炮火穿越雷区……现场观众被老兵们浴血奋战、为国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宣讲结束后,学生代表向老兵们献花,全场齐唱《歌唱祖国》。

据悉,“老兵故事”宣讲团由20名涿州籍参战老兵组成。他们先后走进学校、部队、企业宣讲,培养爱国情怀,传承革命精神。央视国防军事频道、新华网、河北日报等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