嘱托常在耳,诗书画情浓——纪念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八周年

嘱托常在耳 诗书画情浓②

发布时间:2022-04-26

开栏语

2014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勉励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值此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八周年之际,保定学院联合长城新媒体共同举办“嘱托常在耳 诗书画情浓”专题展,开设“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写给筑梦西部的你们”“漫写最美的你”“词联西部 逐梦芳华”四个版块,展示保定学院师生、校友原创的书法、绘画、诗词和对联作品,以此激励广大师生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以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为榜样,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后,我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

作为新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青年教师,我们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作者:保定学院 王子璐)

 

漫写最美的你

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二十余年如一日的奉献精神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深深感动着我。作为一名漫画作者和他们的校友,我愿用手中的画笔来描绘他们最美的形象,歌颂和学习他们身上那种无私奉献的灯塔精神。(作者:保定学院2000届毕业生 陈永亮)

 

写给筑梦西部的你们

作者:保定学院 米建军(易州米)

一直想敬你一杯,敬你

两份挚爱,现在互为远方——

故土涞源,青山绿水就在家门外

而坚守了二十二年的且末

县城外的不远处就是茫茫沙海


一直想敬你一杯,不喝酒

我们就喝涞源拒马河源头的水

多少回了,你的心里装了归期

但为了自己的学生

你的亲人迟迟等不到你


一直想敬你一杯,敬你

教书再忙也不觉得累

却被干旱的气候找到了软肋

病痛和沙尘暴一起来袭

你竟一天也没离开过讲台

口袋里装着药,但你却说

药的作用怎么能和做心爱的事相比

那是不一样的治愈力


一直想敬你一杯,不喝酒

我们就喝昆仑山上的雪水

无法在父母身边尽孝

千里万里,就把乡音焐在心底

偶尔蹦出的一句两句

是硬汉雪水般清澈的柔情


一直想敬你一杯,你说

我们一起敬教书的人吧

无论扎根在祖国的哪片土地

都把讲桌安放在不曾辜负的时光里



词联西部 逐梦芳华

作者:保定学院 刘世斌

廿载逝如流,凭三尺讲台鏖战边城,热血青春催泪眼;

万里坚似石,看十五学子润滋荒漠,朔风故事鉴初心。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长城新媒体

协办单位:学报编辑部 文学院 校友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