嘱托常在耳,诗书画情浓——纪念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八周年

嘱托常在耳 诗书画情浓③

发布时间:2022-04-27

开栏语

2014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勉励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值此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八周年之际,保定学院联合长城新媒体共同举办“嘱托常在耳 诗书画情浓”专题展,开设“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写给筑梦西部的你们”“漫写最美的你”“词联西部 逐梦芳华”四个版块,展示保定学院师生、校友原创的书法、绘画、诗词和对联作品,以此激励广大师生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以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为榜样,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赋予我们更强大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青年的正确方向。作为保定学院的一名青年教师,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为榜样,坚持立德树人,不忘教育初心,以讲奉献、勇担当的强烈自觉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作者:保定学院 刘一畅)


漫写最美的你

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二十余年如一日的奉献精神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深深感动着我。作为一名漫画作者和他们的校友,我愿用手中的画笔来描绘他们最美的形象,歌颂和学习他们身上那种无私奉献的灯塔精神。(作者:保定学院2000届毕业生 陈永亮)


写给筑梦西部的你们

她就是小小的红柳

作者:保定学院 米建军(易州米)

教书教了二十二年的李桂枝

身体还是那样纤弱

真的像一株小小的红柳

在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边缘

不负韶华默默坚守


每一段与沙漠作战的故事里

一定会有红柳

每一间教书育人的教室里

也一定会有红柳

只不过那是一株不怕风沙

更耐得住干旱的红柳


只不过那是一株能让学生思考

沙漠另一边是什么

把理想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里的红柳


只不过那株小小的红柳

喜欢动情地朗诵高尔基的《海燕》

任由海风鼓起翅膀一样的衣袖


词联西部 逐梦芳华

小重山·高原“三剑客”

作者:保定学院 刘世斌

春到湘河草未青,白霜缠铁索、晃寒风。

晨空忽起破冰声,一下下、节奏快而平。

昨夜电仍停。烛烟熏脸褐、照冰凌。

起身汲水步伐轻,清理后、教室响书声。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长城新媒体

协办单位:学报编辑部 文学院 校友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