嘱托常在耳,诗书画情浓——纪念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八周年

嘱托常在耳 诗书画情浓④

发布时间:2022-04-28

开栏语

2014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勉励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值此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八周年之际,保定学院联合长城新媒体共同举办“嘱托常在耳 诗书画情浓”专题展,开设“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写给筑梦西部的你们”“漫写最美的你”“词联西部 逐梦芳华”四个版块,展示保定学院师生、校友原创的书法、绘画、诗词和对联作品,以此激励广大师生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以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为榜样,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扎根基层教书育人,二十余年如一日默默奉献,是当代青年的杰出代表。他们听党召唤、服从大局的政治自觉,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艰苦创业、勇争一流的奋斗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道德情操,是当代青年学习的榜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保定学院的教师,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政治站位,苦练教学本领,培养服务意识,带领更多的青年学子一道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作者:保定学院 李辉)

 

漫写最美的你

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二十余年如一日的奉献精神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深深感动着我。作为一名漫画作者和他们的校友,我愿用手中的画笔来描绘他们最美的形象,歌颂和学习他们身上那种无私奉献的灯塔精神。(作者:保定学院2000届毕业生 陈永亮)

 

写给筑梦西部的你们

 

那个热爱摄影的教师

作者:保定学院 米建军(易州米)

热爱摄影的教师庞胜利

正在整理相册,一本又一本

那是用人物和场景排列而成的

长达二十二年的日历


他捏住一张看了许久

上面到且末教书不足一年的几兄弟

刚刚经历了一场沙尘暴

却把脸上的沙土淹没在了笑容里


他把一组照片连起来

用一间间教室演绎教育的神奇

在一届又一届学生的目光里

教师由青年慢慢步入中年

每个瞬间都神采奕奕


那些抓拍的照片他最满意

因为尽显师者的风采和囧态

也有学生们不会重复的表情包

相机替他记住了可爱和顽皮


胡杨、红柳和沙漠

一次次出现在照片上

冲向沙海的公路不仅仅代表着勇气

有张照片是第一次在异乡过节时拍的

一群年轻的教师站在西部的大地

 

词联西部 逐梦芳华

菩萨蛮·伴侣

作者:保定学院 刘世斌

同心共赴天涯路,双床一并新婚度。工会点红烛,同学送暖壶。

几多朝与暮,总把心相顾。儿女已读书,悠然成旧儒。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 长城新媒体

协办单位:学报编辑部 文学院 校友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