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许宁副省长到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4-05-21

许宁副省长讲话

韩俊兰副书记讲话

5月19日上午,副省长许宁一行到我院调研。

许宁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观看了西部支教宣传片《到西部教书去》,听取了我院党委书记王军关于学院西部支教情况及近期工作的汇报。许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了信,刘延东副总理作了重要批示,保定学院要认真研究如何抓住新机遇、落实新要求、提升新水平、跨上新台阶。一是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二是深入挖掘,放大效果。把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背后那些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故事通过报告文学、小说、影视作品等形式进行创作、提升,产生更加持久、深远的影响。三是既要考虑长远,也要兼顾当前。省教育厅、保定市、保定学院要继续加大西部支教工作力度,在创新落实上下功夫,鼓励更多的毕业生到基层、到人民中去建功立业,既要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也要形成长效机制。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韩俊兰陪同调研并讲话,她指出,保定学院为全省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造了经验,树立了一面旗帜。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是一个让人无限崇敬的集体,先进事迹报告团是一个诲人不倦的优秀团队,保定学院有一个润物有声的优秀领导班子。韩俊兰副书记汇报了省委教育工委正在着手进行的几项工作:一是建立完善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教学体系,继续深入宣传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的先进事迹。二是研究制定教育系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三是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基地的育人作用。四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手段,积极构建具有社会主义特点、时代特征和大学特色的校园文化。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靖、保定市副市长闫立英,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就业指导中心、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我院领导王军、崔勇、胡连利、刘清波、朱红素陪同调研。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