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王军书记参加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4-05-21

 

5月13日至14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西南民族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冯刚,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朱世宏,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李光华,西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边境、校长曾明出席会议,全国10个省市教育工作部门,百余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省属高校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展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会上,冯刚司长强调,各地各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文化建设,深入研究校园文化建设规律,在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深化校园文化建设,在开放视野下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的工作内涵。会议对第七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复旦大学等10所高校作了大会发言并展示了本单位校园文化优秀成果。
我院党委书记王军以《实施文化引领育人工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王书记在发言中从育人德育为先,注重文化传承;育人务求实效,让青春插上理想的翅膀;先进典型引路,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长效育人机制的经验。王书记的发言受到与会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会上还播放了我院支教专题片《到西部教书去》,很多同志被我院毕业生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扎根西部、无私奉献、坚守梦想的优秀事迹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