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我院隆重举行第八届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校园人物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4-06-12

 

 

 

 

 

 

 

6月11日下午,我院第八届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校园人物颁奖典礼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我院领导王军、崔勇、胡连利、刘清波、曹荣、回顺利、高颖、徐景星、朱红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淑彦,团市委书记杨跃峰,各系负责人、师生代表共七百余人参加了典礼。
在典礼上,首先对五四红旗团总支、优秀大学生和优秀团员进行了表彰,为在第八届文化艺术节中取得佳绩的团队和个人颁了奖。随后,通过播放介绍获奖者事迹的短片,依次揭晓了获得“2013年度校园人物”荣誉称号的6位学生和5个集体,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获得“2013年度校园人物”荣誉称号的有传递温暖、热心公益的团学活动模范钮隆旭;有畅游在数学的海洋,刻苦钻研的数学建模团队;有勇于开拓、创办装饰公司的创业之星刘欢……他们用行动践行着人生的理想抱负,彰显着青春的亮丽风采。评委会还授予扎根边疆、无私奉献的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校园人物特别奖”。
院党委书记王军在颁奖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学,是我院各方面优秀学生的代表。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彰显了刻苦学习、自强不息的理想追求,互助友爱、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勇于创新、自主创业的奋斗信念。尤其是荣获特别奖的我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他们用爱国为民、勇于担当的人生追求,用不畏艰苦、扎根边疆的高贵品质,用倾心育人、民族团结的师者大爱,做出并坚守住了人生的选择,实现了人生的价值,成就了一番事业。他们的事迹让人感到了青春的朝气,奋斗的激情,进步的力量。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他们回信,高度评价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可贵精神。习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信,是对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的最高褒奖,是对我院长期以来坚持立德树人办学方向的高度肯定,也指明了当代青年特别是青年大学生的前进方向。因此,我们要把今天的颁奖既作为一次总结、一次展示、一次交流,更要作为一种激励、一种引领、一种追求。全院同学要向以西部支教优秀群体为代表的校园人物为榜样,努力把个人梦与中国梦、个人追求与祖国需要、实现自身价值与时代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志在高远,志在修德,志在奋斗,志在坚守’,在扎根基层,服务祖国,奉献人民中,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王书记指出,目前全院上下正在积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这既是对保定学院的一场大考,更是我们砥砺前行、跨跃发展的一次契机。我们的目标能否成功,取决于微乎其微的文明举止,取决于植根于心的爱校情怀,取决于不负时代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取决于一万六千名师生的共同努力和一道拼搏!王书记希望全院师生以主人翁精神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来,形成更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汇聚更强劲的青春正能量,开创保定学院更美好的未来。
第八届文化艺术节以“文明成长 创新实践”为主题,开展了校园原创、创新创业、素质拓展、博学赛训、个性风采五大模块30余项活动。吸引了万余名学生参与,其中500余人次获奖。
作为我院校园文化的一大品牌,年度校园人物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挖掘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树立身边的榜样,使青年学生学有方向赶有目标,2010年至今,我院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在校园内外产生了强烈反响。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