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我院举办201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花戏歌舞剧《太行奶娘》专场演出

发布时间:2014-06-16

 

 

6月13日晚,2014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山西左权县“开花调”艺术团带来的花戏歌舞剧《太行奶娘》保定学院专场精彩上演。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调研员崔玉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淑彦,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万进儒、孙彦君,我院党委宣传部、团委负责同志和700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山西左权县文广新局局长王建军、我院党委副书记胡连利分别代表“开花调”艺术团和我院互赠礼物。
我院党委副书记胡连利在演出前致辞。他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院师生对“开花调”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同学们感受歌舞剧的高雅艺术魅力,领会其深远的革命历史教育意义,提升自身修养,培养高尚人格。
《太行奶娘》全剧共四幕,取材于抗日战争时期“太行奶娘”这一真实的英雄女性群体。其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可歌可泣的人物形象、原汁原味的花戏歌舞、质朴生动的舞台表现,带领观众们走进太行山深处,重温八年抗战的历史岁月。整部歌舞剧场面恢弘,特色鲜明,感染力强。师生们饱含热泪,用持久、热烈的掌声向为哺育八路军后代做出巨大牺牲和贡献的“太行奶娘”英雄群体致以崇高的敬意。
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文化部、财政部、教育部联合举办,已成为普及优秀民族文化艺术,让学生了解世界艺术经典、热爱中华文化的有效途径,对提高高校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