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保定大学生宣讲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27

 

 

625下午,保定大学生宣讲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赵其国,团市委书记杨跃峰、副书记刘丹,市社科联副主席李万一出席启动仪式,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金融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保定职业技术学院、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冀中职业技术学院及我院的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宣讲团师生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赵其国主持。
仪式上,团市委书记杨跃峰宣读了《关于组织保定大学生宣讲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宣讲活动的通知》,河北大学团委书记单耀军、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卢建涛、河北农业大学学生闫佳伦作了代表发言。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学生演唱了宣讲团团歌《红色蒲公英》。与会领导为各高校的大学生宣讲团授团旗,并为活动总辅导教师和学生代表颁发了聘书。
我院党委书记王军在仪式上致辞,他说,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希望同学们在新时期发扬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爱国为民的奉献精神,紧紧围绕落实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箴言,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圆满完成本次宣讲任务。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英作重要讲话,他对当前保定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如何做好大学生宣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国英表示,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学生宣讲团是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保定市高校众多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高校学生来源广泛、暑期返乡辐射面宽的优势,创新教育实践活动“自选动作”的特色做法,是贯彻落实聂瑞平书记“大宣讲”要求的实际举措,更是各高校统筹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有益探索。李国英强调,宣讲要突出群众路线主题和保定市活动特点,还要与当前形势相结合,不断丰富宣讲内容;大学生要积极主动发挥自己的特长,开展技术指导、专题讲座等活动,宣讲形式要丰富活泼,内容要侧重受众需要,寓教于乐;要宣讲在基层第一线,密切关注广大人民群众听讲后的反映和思想动态,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和活动信息。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保定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中共保定市委讲师团、共青团保定市委联合组织,将有助于推动保定市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真正实现教育实践活动全知晓、全参与。启动仪式后,5800名大学生将在今年暑假期间奔赴保定各市县的乡村、社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宣讲活动。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