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与汉考国际、北京理工大学、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等中日机构共同举行HSK中国名校体验项目线上课程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18

1月18日上午,我校与汉考国际、北京理工大学、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李姐妹”频道自媒体平台联合举办的“HSK&李姐妹·中国名校体验项目——北京理工大学&保定学院”线上开班仪式在北京、保定、日本东京三地同时举行。汉考国际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佩泽,日本青少年育成协会HSK事务局局长本田惠三,北京理工大学留学生中心主任汪滢,HSK日本代言人、著名自媒体主持人李姐妹,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斌,中日双方相关负责人、授课教师和69名日本学生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北京理工大学留学生中心副主任赵坤主持。

27E73

李佩泽在致辞中介绍了HSK中国名校体验项目的背景,并表示,中日两国一衣带水,“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不仅代表了友好传统,更在共同的疫情面前被赋予了厚重的新意,相信两国的文化教育交流一定会越来越密切。李佩泽指出,保定是中国近代教育的重要发源地,保定学院的中国文学、书法、美术、音乐、体育等学科独具特色,相信日本的同学们一定会在体验和学习中国历史文化的过程中受益匪浅。

韩会玲对汉考国际为我校提供此次宝贵的合作机会表示感谢,向参与组织此项目的中日双方相关负责人和教师致以问候,向参加课程学习的日本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和专业特色,强调了此次线上留学项目对探索远程国际教育新模式的重要意义并预祝课程圆满成功。

本田惠三代表日方对汉考国际、北京理工大学和保定学院表示感谢。他指出,该项目的主题是“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加强青年交流,增进中日友谊,希望参加学习的日本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学好中国语言,了解中华文化。

汪滢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对日本学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的概况。她指出,此次课程以中国传统文化和先进科技等题材作为特色课程主题,通过教师讲授、“云端”游览、中日学生交流等形式,帮助日本学生了解中国、全方位认识中国。

此次线上课程是HSK中国名校体验项目开展以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我校承担其中的“中华文化体验课”,内容包括保定市情和保定学院校情介绍、中国传统年画艺术及手工制作、中国民族乐器制作与赏析等,以有力推动保定教育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发展。

2020年9月,在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副市长杨伟坤等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汉考国际和我校合作建立HSK留学中国基地(保定)。此次线上留学课程是基地落户我校后实质性推进的第一个项目。目前,我国共有4所高校参与由汉考国际和HSK日本事务局联合主办的HSK中国名校体验项目,分别是复旦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我校。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