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空手道分会换届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6

16797

1月6日上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空手道分会换届大会在我校昌绪学术厅举行。大会采用线下会议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爱龙,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生以视频形式参会。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伟坤、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协会事务部主任李兵、河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处长石岩、河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田振生、保定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建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项目主管胡京敏、保定市武术协会主席李志和,我校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汤志江、马丽娟、赵其国,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空手道分会各会员单位及驻保高校代表,我校中层干部、体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现场会议。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协会事务部副主任郝俊主持会议。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保定籍世界冠军庞伟、钱红、王涵、范晔、李冰洁、张一璠向大会发来祝贺视频。

张爱龙代表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对我校表示祝贺,同时对空手道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面向人人、面向全体学生的战略发展方向,着眼于全体学生的健康成长;要坚持正风肃纪,维护学生体育的纯洁性;要坚持规范化、制度化的发展道路,坚持依法治会、依章办会。希望保定学院以新任分会主席单位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不断开创高校空手道运动的新局面。

杨伟坤在致辞中表示,保定学院是一所拥有百年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市属名校,也是近年来我市深化体教融合发展的先锋和楷模。保定学院成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空手道分会挂靠单位,充分体现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对保定教育事业和体育运动的支持和厚爱,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市校园体育发展、夯实业余训练基础、巩固体育人才培养架构、促进体育对外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我市一定精心精细、高品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让“奥运冠军之城”金名片代代相承,光辉永继,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凝聚磅礴力量。

张春生在致辞中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国教育的重要任务。实现体教融合需要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和青少年自身的共同努力。河北省教育厅将大力支持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空手道分会的各项工作,也将大力支持保定学院引入高水平运动员和教练员、建设场地设施、加强科技保障等,助力学校切实提升体育教育水平,不断提高学生健康素质。

李兵宣读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关于空手道分会换届的决定》,宣布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2021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空手道分会新的挂靠单位为保定学院。

新一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空手道分会拟任主席、校党委书记胡连利介绍了工作设想。他指出,要以习近平体育思想引领大学生空手道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实践;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贯彻层次性原则和可行性原则,进一步增强分会工作的生机与活力。2022年将大力抓好空手道项目的普及推广,不断提高大学生空手道运动竞技水平,大力创新空手道文化,加强空手道的对外交往,重点做好中国大学生空手道项目的推广普及工作,以点带面,推进高校空手道教育发展,组织开展丰富的培训、竞赛、会议论坛等活动。

李兵代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向我校授牌,胡连利代表我校接受“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空手道分会”牌匾。

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致欢迎词。她对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会员单位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和转型发展成果。韩会玲强调,我校自建校之初就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自1905年就开设了体操课,将体育作为学校育人的一门基础课程。近年来,我校结合体育产业发展和专业集群建设,着力推进体育专业转型发展。此次当选为我校体育教育搭建了一个高层次的全国平台,这既是对我校在空手道运动事业上贡献的认可,更是对我校未来普及推广空手道项目、建设品牌赛事、建构高校空手道训练系统、加强高校空手道文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今后,我校将履行好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空手道分会主席单位的义务和责任,带领并促进全国高校空手道项目繁荣发展。

会前,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陪同与会嘉宾参观了总书记回信石广场、“红二师”文化广场、“理想的力量”——保定学院百年办学史志影像、“红旗的召唤”——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主题展馆、“人民永远是靠山”——吕正操革命精神研学中心等德育基础设施和体育教学场馆。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2021年9月14日召开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2021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审议了协会14个分支机构换届更换挂靠单位的议题。经过公开陈述、民主评议,我校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空手道分会新的挂靠单位。同时,广西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西北工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成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其他13个分支机构的挂靠单位。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