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请党放心 冬奥有我:保定学院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出征

发布时间:2022-01-09

1月7日,保定学院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隆重举行。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办公室、团委、学生处、后勤管理处负责同志和31名冬奥会志愿者参加仪式。

党委书记胡连利向即将出征的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问候。他高度评价了我校冬奥会志愿者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实践机会,传承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精神,服务冬奥、保障冬奥、奉献冬奥,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圆满完成任务。二是要树立形象,展示风采。要充分展示我校师生吃苦耐劳、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成为冬奥会美丽的“风景线”。三是要敬业奉献,热情服务。要树立勇挑重担的责任意识,发扬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加强服务信息的沟通,确保工作环节有效对接、协调推进。四是要服从管理,确保安全。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服从统一调度,履行岗位职责,在确保安全、健康的前提下,优质高效完成任务。

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为出征冬奥会的志愿服务团队授旗。

党委副书记刘清波详细介绍了我校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筹备情况。

会上,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给每位志愿者发放了行李箱、防寒衣物、防疫用品等激励保障物资。

爱心企业保定市惠友万家福超级市场有限公司给我校志愿服务团队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食品。

志愿者师生代表在发言中畅谈了入选、培训和即将出征的感受,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以出色的表现为学校争光、为冬奥添彩,讲好中国故事,展现时代青年的担当。

“志愿青春,冬奥有我!”全体志愿者在回信石前庄严宣誓,表达出服务好冬奥的坚定决心。8日清晨,31名志愿者从回信石广场出发,踏上服务冬奥会的征程,奔赴张家口山地转播中心开展服务工作。

据悉,自2019年12月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仪式启动以来,我校就立即组织开展志愿者选拔工作。2020年9月,按照北京冬奥组委关于印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通用志愿者管校对接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我校作为河北省除张家口以外唯一一所市属高校正式被纳入志愿者来源高校队伍。我校经过层层筛选,最终从1500名师生中确定了31人作为冬奥会志愿者正式人选。

 

我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冬奥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保障激励工作实施方案》,协调多方力量,全力做好志愿者的各项培训。为将志愿者的激励保障工作做优做细,我校精心准备了印有保定学院标识的行李箱、防寒衣物、随身背包、防疫用品等暖心物资,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冬奥盛会贡献保定学院人的青春力量。

(团委 供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