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我校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要求,1月10日上午,我校党委常委班子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督导组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我校的市“两代表一委员”及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136C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做了认真准备: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了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指导保定市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市委书记党晓龙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按照规定,严肃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深挖症结根源,提出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民主生活会会上,党委书记胡连利代表校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虚心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校领导韩会玲、刘清波、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严肃、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保定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金天星代表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保定学院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动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题,深刻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实际、坦诚相见,开了一次务实、成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金天星还就学校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和整改有关要求提出了指导意见。

14051

胡连利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调:一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矢志不渝跟党走。要深刻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做出的伟大贡献,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统领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委班子在全校的政治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办学治校工作水平,带领全校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要坚持团结集中统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委常委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贯彻党中央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体现到谋划部署、建章立制、督导推进等具体工作实践中去,不折不扣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体现到全体师生的一言一行中。三要勇于担当时代重任,斗志昂扬抓发展。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我们最首要、最急迫的时代命题和任务。要善于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砥砺前行的斗志和力量,始终保持革命热情和斗争精神,自觉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创新发展,要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强力攻坚、破解难题、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加快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以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做到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师生。四要不断坚定战略定力,持之以恒抓作风。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班子要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和战略定力,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坚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经常抓”“抓经常”的恒心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常态长效机制,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廉洁治校、依法治校,为党总支、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示范。

(党委组织部 供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