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小学教育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2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小学教育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我校专业建设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同时,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我校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已增至11个,包括化学、物理学、小学教育、日语、软件工程、美术学、音乐学、体育教育、物联网工程、思想政治教育等。

小学教育专业是我校传统的优势专业、特色专业、重点发展学科,2021年9月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小学教育专业致力于培养小学教师,坚持为基础教育育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近年来,利用丰厚的校本文化,全面落实课程思政,融入红色教育基因,融合第一、第二课堂,全方位、递进式训练学生的教育教学技能,在全国首创虚拟小学——萤火小学,培养新时代基础教育优质师资。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我校新兴的强势专业,自2017年获教育部批准设立以来,强化品牌意识、特色意识、创新意识,围绕短视频创作人才、融合新闻人才、新媒体运营人才能力需求设计课程,综合运用“任务驱动”教学法、“赛学结合式”实验教学法等提升教学成果,完善多元评价体系,充分利用校内外产学合作实习实训基地,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为社会输送高素质新媒体人才。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专业建设,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我校持续优化专业结构,加大优势专业建设力度,加快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制定了“一流专业”培育计划,按照“OBE”理念全面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立“1341”渐进式实践教学体系,实行“N+1”综合考核办法,完善教学质量评价机制,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供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