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坚定不移跟党走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  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第一时间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担负历史使命、人民重托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十五个部分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产生深远影响,以其巨大的理论贡献和时代意义载入史册。

学习会由胡连利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和感想。胡连利在总结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统一思想认识。全校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决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聚焦主责主业领会精神,推进事业发展。学校党委班子、各二级单位中层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契机、为动力,积极谋划、统筹考虑,奋力推进学校事业新发展和新突破。三要把握核心要义,坚决付诸行动。各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全校师生员工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教育教学等重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

各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其他中层正职干部分别在线下和线上参加了学习。

(宣传部 供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