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保定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2-12-31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社会各界朋友们: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在这个特殊又难忘的岁末年尾,我们谨代表全体校领导,向辛勤耕耘的师生员工、拼搏逐梦的莘莘学子、坚守在祖国西部大地的支教毕业生、关心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心系母校的校友以及关注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团结和奋斗创造了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齐行并进的良好局面,用忠诚和奉献绘就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2022精彩篇章。

这一年,我们凝心铸魂,党建引领打造新引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典型示范作用持续彰显,入选“百年团史上的精神路标”。由中组部、教育部统一部署,我校主讲的微党课在全网点播量逾500万。举办纪念“七六”爱国护校斗争90周年系列活动。获批河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中心。选派教师团队助力阜平44名山里娃登上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舞台。选派志愿者出色完成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任务。

这一年,我们坚守主责,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三全育人”持续发力,课程思政不断深化,团学工作再上层楼。新增2个本科专业,4个专业获批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全面推行“N+1”考核评价模式。物理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小学教育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第一批省级劳动教育试点学校。

作为第一合作单位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合作开展的土传病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项目,荣获2022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合作奖,成为我省唯一依托高校开展产学研科技合作获此奖项的单位。成功举办第八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各项双创赛事中参赛人数和竞赛成绩创历年之最。与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全国首家HSK留学中国基地,出色完成178名留学生的中华文化体验课线上教学。

成立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体育训练中心、教师育化中心投入使用。现代实训中心主体建筑及各项配套工程完工,即将投入使用。冠军博物馆暨保定体育文化博物馆正式开馆。高标准建设宿舍烟感报警系统、校园门禁系统。实现无电动自行车校园。校园基础建设配套水平达到历史新高度,极大解决了教育教学和师生学习工作需求。

这一年,我们共克时艰,抗击疫情体现新担当。全校师生听党指挥,众志成城。在闭环管理、学生返校、驻校值守、后勤保障、志愿服务、应急处置等一次次硬仗中,团学战线冲锋在前,教学战线稳扎稳打,后勤战线保障有力,管理战线尽职尽责。广大教职员工克服个人和家庭困难,不畏条件艰苦和病毒危险,始终斗志昂扬、步调一致、团结协作,彰显了保定学院人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征途正未有穷期。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落实“十四五”规划、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继续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华章!

时光列车滚滚向前,新的一年,梦想璀璨!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保定学院再创辉煌!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党委书记 胡连利

校       长 韩会玲

2022年12月31日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