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志愿青春 文旅同行”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青春友好城市”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3月31日上午,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华北电力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保定学院、共青团保定市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志愿青春 文旅同行”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昌绪学术厅举行。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清波,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平涛,共青团保定市委副书记续兆阳,华北电力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和我校团委书记,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5所高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刘清波代表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百余年办学史积淀的红色基因、科学基因、文化基因及近年来志愿服务工作的创新举措、丰硕成果。希望借此契机,深化校地共建,共享共赢,双向赋能,产出一批富有成效的合作成果,共同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新发展。我校将加强与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交流合作,为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平涛在致辞中表示,为持续做好高校青年志愿者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各项工作,整合文化旅游业务平台和高校青年志愿者队伍等资源,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与各签约高校建立由校地双方团委牵头的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合作协调机构,不断拓宽文化旅游志愿服务的合作领域、内容,实施高校青年参与文化旅游志愿服务“一十百千”工程,持续促进文化旅游志愿服务与党政发展大局、满足社会需求、促进青年成长、引领文明风尚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与会人员观看了宣传片《和美保定》。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别与华北电力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和我校签订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合作意向书。

续兆阳为5所签约高校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授旗。

会后,来宾参观了校史馆、西部支教主题展馆和冠军博物馆。

(团委 供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