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马丽娟为教师教育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03-31

3月29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以《青春的方向》为题在阎肃音乐厅为教师教育学院200余名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课上,马丽娟从“青春的选择——好儿女志在四方”“青春的方向——服务人民,奉献祖国”“青春的奋斗——有志者奋斗无悔”“前赴后继的青春——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四个维度深情讲述了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的感人事迹,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生动阐释了新时代的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精神内涵: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奋斗精神,爱国为民、勇担使命的奉献精神和扎根基层、不懈奋斗的坚守精神。

马丽娟表示,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之所以让人崇敬,是因为他们用爱国为民、勇于担当的青春激情做出并坚守住人生的选择,是因为他们用倾心育人、民族团结的师者大爱成就了一番事业,更是因为他们在条件艰苦、扎根基层的矢志奋斗中实现了人生价值。他们以实际行动证明,当代中国青年只要有理想、有担当,到基层去,到人民中去,就一定能够攻坚克难,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用无悔的青春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希望大家努力践行西部支教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不懈追求,不懈奋斗,让最美丽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教师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一起聆听授课。

(教师教育学院 供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