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保定”“且末”两地同上一堂好党课:我校教师为且末县委党校春季主体班作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31

330日,新疆且末县委党校与我校联合开展“保定且末两地同上一堂好党课”活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赵颖霞博士应邀为且末县委党校春季主体班作“文化自信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线上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且末县委党校副校长杨广兴主持。

为推动且末县委党校2023年春季主体培训班培训走深走实,且末县委党校不断完善优化教育培训方案,丰富教育培训内容,积极与我校合作同上专题党课。课上,赵颖霞从文化自信的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等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文化特别是思想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中华文明在数千年发展中产生的种种崇高精神价值追求,涉及从个人修养到治国理政的各个方面,展示了中华民族在文化认同基础上的精神归宿和价值特质。我们必须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结合时代要求,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坚持古为今用、以古鉴今,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和文化自信,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为且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且末县委党校 供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