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国家级应用型本科教育标准化试点建设中期评估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05

4月3日,国家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河北保定学院应用型本科教育标准化”建设中期评估推进会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行。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服务业标准化试点评估专家、特聘国家级标准化师戴永军任组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协会教育标准化委员会副理事长、国家教育标准化研究平台负责人张建强,河北大学质量技术监督学院标准化专家赵五州,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薛新社,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专家张宇峰等专家组一行参会指导。

我校党委书记胡连利,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管理创新处一级调研员江学斌,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彭尚林,保定学院应用型本科教育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江学斌主持。

专家组组长戴永军就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建设中期评估工作任务和要求作了说明。他表示,此次评估工作的目的是了解保定学院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建设情况,根据建设方案、中期评估工作报告,结合建设目标,对整体建设工作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和工作思路。

专家组听取了我校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的汇报,查阅了相关档案材料,对试点工作完成情况作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对我校在教育标准化道路上的探索勇气和创新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今后在标准体系的顶层设计上将GB/T24421作为基本遵循,进一步充实完善标准的范围,严格按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评估计分表》工作要求推进下一步工作,充实丰富相关佐证材料。

胡连利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的把脉问诊为保定学院国家级标准化试点建设提供了指导性、建设性、引领性建议,我校将优化建设方案,完善标准体系,组织标准实施,抓好末端落实,做到精细化、全覆盖。通过标准化建设推动保定学院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建校120周年,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交出一份出彩的标准化建设成绩单。

专家组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西部支教主题展馆、冠军博物馆,并对我校的德育基础设施和育人成果深表赞许。

(科研处 供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