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铁马金戈尤刚健 热血青春砥砺时:北京市石景山区老干部大学八大处军营分校参观见学团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23-04-18

4月16日下午,北京市石景山区老干部大学八大处军营分校校长马誉炜、副校长王子印率部分退役将军学员一行16人走进我校参观见学。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宣传部、文学院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石广场,将军们一行驻足良久,认真听取讲解,轻轻默诵总书记的回信内容。一致称赞这是新时代青年学子人生的奠基石和方向石。

在二师书院、保定作家群文学馆,参观完各位作家的手稿、作品、用品等展陈后,将军们在留言台上纷纷写下感想留念。

17F17

面对冠军博物馆内壮观的冠军荣誉墙,将军们啧啧称赞,不时让工作人员点开电子屏仔细观看保定冠军的视频风采。在射击体验区,将军们还体验了一把电子枪射击,当屏幕上显示出10.1环的时候,场内响起了热烈掌声。

在“人民永远是靠山”吕正操革命精神研学中心,将军们用专注的聆听表达着对开国将军吕正操的致敬。

“放下枪杆拿笔杆,报国壮志励少年”。文学院书法交流中心内,将军们提笔挥毫,用一件件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鼓励青年学子。有的将军还走进书法教室,和书法专业的学生们面对面交流。

将军们一行对我校育人环境和育人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培养出更多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宣传部 供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