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震撼!我校廉洁文化建设大型专题实景演出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8

初夏校园,惠风和畅。5月16日、17日晚,我校的“红二师”主题文化园热闹非凡,由校党委主办,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音乐舞蹈学院承办的“请党放心”廉洁文化建设大型专题实景演出隆重举行。在我校西湖水畔、文化长廊中,师生们依水而诵、和景而歌,观众们列坐校园“山水”间,沉浸式欣赏这场文化盛宴。

1BDDE

党委书记胡连利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节点,我们唱响崇廉拒腐、向阳向美的最强音,用艺术之美诠释听党话、跟党走、请党放心的忠诚。近年来,校党委践行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政治责任,抓关键、育特色,将廉洁文化建设列为校党委重点工作,纳入师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内容,融入师生日常行为规范,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为不断优化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演出以舞蹈、话剧、诗朗诵、音乐剧、京剧歌曲、红歌联唱等形式,深情讴歌革命先烈、老一辈纪检楷模和新时代优秀青年群体、基层干部的感人事迹,生动阐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的家国情怀。

“当我分开那座灰砖建筑的两扇大门/好像还能听到先辈们萦绕耳畔的声音/请党放心 请党放心/当我穿过那条红色长廊/想象岁月的印痕/脚步声里远去了多少志在四方的保定学院人/请党放心 请党放心/当我轻声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激励我们砥砺奋进/请党放心 请党放心……”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志江带领纪委办公室全体纪检干部,深情朗诵著名诗人、学报编辑部主任米建军创作的主题诗歌《请党放心》,激发了广大师生和纪检干部修廉身、铸洁魂、请党放心的浩然正气。

原创话剧《我们的王鹤寿爷爷》生动演绎了杰出校友中央纪委原常务书记王鹤寿同志在战争年代革命意志坚定不移,在和平年代言传身教,使廉洁家风代代相传的光辉事迹和高洁品质。

原创音乐短剧《月光》展现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家风的廉音清韵。

舞蹈《春江花月夜》《清荷》等节目依景呈现,长廊幽婉、杨柳依依、池水粼粼,与淡雅舞意相映成画,融为一体,现场观众沉浸于“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传统文化艺术氛围中。从《梨花颂》《红梅赞》《唱支山歌给党听》《四渡赤水出奇兵》到《情深意长》《我爱你中国》《红旗飘飘》《把一切献给党》,师生们用精彩的表演诠释了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

22A04

此次实景演出是我校坚持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涵养全校师生清廉自守的精神修养的一次成果展示;是我校将专业建设与廉洁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促进专业与校园文化建设融合发展的创新举措;是一台高水平、高质量的廉洁文化盛典,更是一次高站位、高标准的政治引领,激发了全校师生团结一心的廉洁正气和发展斗志。参演师生利用业余时间排练,全情投入演出。他们纷纷表示,在奉献表演中亲身感受到了廉洁观念办廉洁文化、廉洁文化铸廉洁品格的精神洗礼。

省市纪检干部,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部分县市教体局领导,部分驻保高校嘉宾,在我校参加培训的河北省农村校长素养提升工程学员,学校领导韩会玲、刘清波、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全校师生及社会观众2万余人实时观看演出。

14F00

18FB1

1A37D

20CA0

15DE7

1C11D

1A7AF

15DDF

17109

(摄影:王红娟 彭勃 李康 王满权 吴倩楠)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