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我校2023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升我校团学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夯实团组织建设,为党培养、输送青年政治骨干,5月17日,我校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昌绪学术厅举行。党委书记胡连利,党委副书记刘清波,宣传部、团委负责同志和“青马班”学员参加活动。

胡连利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为全体学员作开班第一讲。他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加强大学生骨干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学生骨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要坚持育人为本,遵循教育规律,准确把握青年学生的特点和需求,不断改进培训工作方式,确保“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取得实效。胡连利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以及学生干部能力提升等三个方面强调了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激励学员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刘清波寄语“青马班”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要发挥榜样引领,绽放青春光芒;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实践先锋。他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广泛交流,强化实践锻炼,服务乡村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宣读了《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实施方案》。信息工程学院赵晨阳、人工智能学院段以泽分别代表新学员和“红柳班”学员发言,号召全体学员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遵守培训要求,争做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

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将围绕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素质拓展、志愿服务、交流研讨、课题研究及西部计划专项等开展学习活动,并对有意向报名西部计划的2020级学生专门成立了“红柳班”,增加了西部支教精神等理论课程模块和红色视听、红色研学等实践类课程模块,持续提升西部计划志愿者培养力度。

(团委 供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