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激励大学生服务西部扎根基层

孙斌带队赴渝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18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九周年之际,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了解毕业生在西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和西部基层单位人才需求,激励更多优秀青年以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为榜样,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积极探索新时代服务西部工作多维路径,近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斌带队赴重庆调研,与当地有关部门领导座谈交流,走访慰问我校在渝就业校友,深入当地学校拓岗促就业。办公室、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汽车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5月9日,调研组在重庆南岸区召开座谈会。重庆市南岸区龙门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丹丹、街道党工委办公室主任高孝众、团工委书记龚莉和我校在南岸区、渝北区、永川区、合川区等地的西部就业校友代表参加活动。徐丹丹介绍了龙门浩街道社区建设情况和基层单位人才需求,高度赞扬了我校2011届毕业生、一天门社区书记孙林凯等校友扎根基层、矢志奉献的突出事迹,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交流。与会人员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和西部支教专题片。孙斌介绍了我校近年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引导鼓励优秀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育人实践与成效。我校参会校友代表赵亚宁、唐西、刘相红、孙林凯等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深情讲述了服务西部的经历和成绩,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祝福。

与会人员观看我校宣传片

孙斌介绍我校近年来育人实践与成果

15853

5月10日,调研组一行前往大足区政府,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上,大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大蓉对我校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大足区教育发展总体情况和教育系统人才需求,对我校西部就业校友多年来扎根基层的工作成绩和奉献精神表示高度肯定;区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石朝勇介绍了全区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周前云介绍了全区人才现状及需求;区青少年宫主任覃川介绍了全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开展情况。在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和西部支教专题片后,孙斌对我校服务西部、学科建设、专业布局、产教融合、顶岗实习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学生职业能力培养、顶岗实习等方面与大足区开展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保定学院将以学生顶岗实习为突破口,全面加强与大足区教育系统的合作。在大足区工作的我校西部就业校友代表耿哲、端然然、欧人榕、杨娜、郝艳利作交流发言。他们感恩母校一直以来的培养、关心和爱护,坚定表示会一如既往服务西部、扎根基层,以实际行动向母校献礼。

与会人员观看我校西部支教专题片

西部就业校友代表纷纷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5月11日,调研组往返近15个小时,前往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龙潭镇梅树村,看望慰问2005届校友张晓龙、2019届校友张敏,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鼓励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嘱托,以精湛的专业技能和高质量的工作成绩实现人生价值。在张晓龙所在的重庆市酉阳第一中学校初中部,调研组深入了解该校师资需求、教师招聘、福利待遇等,向该校负责同志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及建设情况,推介我校毕业生。

调研组在酉阳第一中学校初中部深入了解该校师资需求

办公室 供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