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廉洁文化专题实景演出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8日下午,我校在音乐舞蹈学院召开“请党放心” 保定学院廉洁文化专题实景演出总结座谈会。党委书记胡连利,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志江,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和音乐舞蹈学院参演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胡连利代表校党委向为演出的成功举办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充分肯定了演出所取得的实效。他指出,此次演出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实景恢弘,与音乐舞蹈学院专业教学实践、学生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是一次用廉洁思想办廉洁文化、以廉洁实践倡廉洁新风的文化创新。通过舞蹈、话剧、京剧歌曲、红歌联唱、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集中展现了保定学院以文润德、以文育廉、以文化人的廉洁文化建设成果,演出了校园文化,演出了教师担当,演出了风清气正,极大激发鼓舞了广大师生和纪检监察干部正家风、修廉身、铸洁魂、请党放心的政治追求,收获了校内外观众的一致好评。

胡连利强调,活动成功举办,要及时反思,总结经验,不断创新,努力提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二要加强顶层设计。校党委加强统筹谋划,纪委要探索廉洁文化教育多元化呈现形式,主创团队在创编思路、舞台呈现方式、艺术效果等方面要在更深更细处下功夫。三要凝练成果,打造品牌。校党委、纪委、基层党组织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继续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化、特色化与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严要求、实举措有机融合,努力打造一批拿得出、叫得响、记得住的特色品牌,积极运用新传播业态和传播方式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实现广泛覆盖、有效覆盖。

汤志江主持座谈会并就演出成功举办谈了体会。他表示,此次演出是由党委书记胡连利同志亲自点题、亲自谋划,是保定学院廉洁文化历史传承的全新呈现,是党建文化、廉洁文化、校园红色文化相融合的一场文化大餐,是专业建设、育人模式的创新探索,同时充分体现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向学、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深厚情怀和精神风貌。

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音乐舞蹈学院负责同志表示,此次演出主题创意好、演出形式妙,充分展现了我校艺术教育水平,是我校红色文化基因的立体呈现,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和廉洁文化主题党课,是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共同打造的一场文化盛典。

演出现场负责人从创作灵感、创作思路、舞台呈现方式、节目选择、演员诠释等方面谈了反思和感悟,表示此次演出不仅是对专业素养、执行能力的重大检验,也是创新教学实践的有益尝试。

教师代表分别从活动筹备、参演过程、专业提升、教学相长等方面谈了感受。学生代表纷纷表示,非常珍惜、感谢学校创造的宝贵的学习实践机会,使自己深刻感受到了廉洁文化的魅力,极大激发了爱党爱国爱校的浓厚情感。

会上,师生们精神昂扬,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宣传部 供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