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人间烟火 百味校园:保定学院第二届美食节暨第十届厨艺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9

长案一字摆开,各色佳肴珍馐缤纷呈现。从中式糕点到西式美食,餐厅里弥漫着食物的香味,氤氲着烟火的温度,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学生们尽享这场别开生面的舌尖上的盛宴,体味有滋有味、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近日,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美食节暨第十届厨艺大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构建“三全育人”体系,践行“五育并举”理念,以劳育德,以劳育美,推动食品安全标准化食堂建设,聚焦提高师生满意度和幸福感,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后勤管理处、地理与旅游学院、校学生会联合举办了此次活动。

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在致辞中表示,要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注重校园饮食文化建设,不断改进作风、提升品质;同学们要锤炼勤学实干的品质、珍惜劳动成果,养成以节约为荣、科学饮食的好习惯。

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斌宣布第二届美食节暨第十届厨艺大赛开幕。

切下祝福的蛋糕,美食节正式拉开帷幕。校内三个餐厅准备了丰盛的特色美味供学生免费品尝。精湛的雕刻技艺、精巧的摆盘设计充分体现了美味与创意的融合,让学生们直呼过瘾。大家在尽情试吃后进行投票,评选出最喜欢的菜品。

厨艺大赛的现场更是热闹非凡,进入决赛的30名学生纷纷亮出绝活,发挥奇思妙想,展示刀功、摆盘、烹饪技艺,尽显大厨风范。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菜肴送呈评委组,经过评委的品鉴、打分,最终,杨艳颖、王子煜分获冷拼和热菜组一等奖。

1696A

后勤管理处负责同志表示,美食是学校为学生提供的基础服务,要让学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希望通过美食节、厨艺大赛等饮食文化活动更好地服务师生,展现后勤管理品质。

1A680

(后勤管理处 供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