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非遗进校园 文化共传承

发布时间:2023-05-22

为深化校地合作,共同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5月16日,保定市群众艺术馆书记、馆长王简,副馆长杨静,国家级传统制香技艺传承人杨雪艳,省级陶埙艺术传承人于连军,省级麻子石陶器制作技艺传承人崔立强,市级李氏蜂蜜制作技艺传承人孙建男,市级陈氏太极拳传承人周新来我校开展交流活动。

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对王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等情况。她表示,保定学院作为唯一市属本科院校,一直致力于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发展。希望共建学校、非遗保护中心、非遗传承人“三位一体”协调发展机制,整合优势资源,不断深化合作交流,推动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

王简介绍了保定市非遗保护中心、保定市群众艺术馆的“非遗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希望今后在非遗项目的保护、传承等方面加强校地合作,共同开创非遗文化传承与发展新模式、新路径。

杨雪艳、于连军、崔立强、孙建男、周新分别讲解了各自非遗项目的技艺、发展等相关情况。

与会人员就非遗创新课程、文化创意中心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韩会玲陪同来宾参观了美术馆、美术与设计学院工坊。

保定市群众艺术馆非遗保护部、信息宣传部、社会服务部负责人,我校团委、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文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供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