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第10届中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28

5月28日,第10届中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在我校开幕,共有来自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59所高校的600余名教练员、运动员参赛,50余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技术官员、裁判员执赛。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智,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工会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王晓毅,河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李东奇,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伟坤,中国空手道协会秘书长李向东,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党办主任、中国空手道协会赛事活动部部长周涛,国际武术联合会裁判委员会主席苏长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项目主管胡京敏,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主席、龙采体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春波,河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专干郭博生,河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副处长王洋,龙采体育集团副总裁石磊,中国空手道协会赛事活动部专干吴云,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空手道分会主席、保定学院党委书记胡连利和各参赛队代表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

168B4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智宣布比赛开幕。

河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李东奇在致辞中表示,能够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空手道分会主席单位,承办此项高规格、大规模的专业赛事,既展现了保定学院在推进体育人才培养、深化体赛融合方面的成果和水平,更深切体现了中国空手道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对河北省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于进一步加强体教融合、赛事融合,推动我省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必将发挥重要的引领促进作用。

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伟坤代表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人民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来宾和参赛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第10届中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在保定举行,充分体现了中国空手道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对保定竞技体育事业的支持与厚爱,必将把“奥运冠军之城”和“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希望大家能够因为空手道竞技与保定文化结缘,因体育精神与冠军之城携手,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共享保定发展机遇、共创新时代体育发展美好未来。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空手道分会主席、我校党委书记胡连利在致辞中强调,保定学院建校以来一直秉承以体育人的传统,追寻着“强国必先强民,强民必先强体”的目标奋力奔跑。百余年来,体育传统和革命传统交相辉映,成为保定学院独特的精神气质。进入新时代,保定学院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体教融合,至今,共获得全国大学生体育赛事冠军40余项。2022年,冠军博物馆落户保定学院,成为学校做好体育文化育人“大文章”,打造体教融合发展“大品牌”。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安排、一体部署,而大学生这个群体对于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目标的实现有着极端重要的意义。期望数以万计的大学生参与到空手道运动中来,并通过体育强健体魄,锻炼意志。保定学院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空手道分会主席单位承办本次赛事,是荣耀,更是责任。我们愿意提供全部的努力做好一切服务。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主持开幕式。

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郑重宣誓。

开幕式上,中国空手道协会示范团进行了技术展示,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学生表演了以舞蹈之形、展空手道之韵的《国风舞韵》及以空手道之形、展爱国豪情的舞蹈《精忠报国》。

134AE

本届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空手道分会主席单位保定学院承办。赛事分为甲组、乙组、丙A组、丙B组四个组别,设五大类项目,共9个单项,445名运动员将争夺76个冠军。

中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是中国大学生最高体育赛事之一,参与高校多、影响辐射广。空手道运动作为一项对抗性武道项目,在塑造健康体魄、提升个人修养等方面颇具重要意义。本届比赛将进一步推动空手道运动的普及和发展,给各高校空手道运动员提供展示水平实力的平台的同时,促进中国高校空手道运动的热情、选手们的成长和发展。

保定市教育局、体育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莲池区、竞秀区、清苑区、徐水区、满城区、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我校校领导刘清波、张晓梅、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开幕式。

(办公室 供稿)

(摄影:罗大庆 李康 许飞 王满权 周继英 王红娟 吴倩楠)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