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综合新闻

《雄安“水木匠”——白洋淀边造船人》举行新书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11月15日,由我校文学院、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天津人民出版社联合举办的 “水文化资源开发视野下的白洋淀造船技艺传承与研究”学术研讨会暨《雄安“水木匠”——白洋淀边造船人》新书发布会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和河北省内的专家学者、造船工匠等30余人齐聚雄安,共论白洋淀造船技艺传承与研究。

与会人员以我校文学院教师马景文等的著作《雄安“水木匠”——白洋淀边造船人》的内容为切入点,对白洋淀水文化资源的内涵、白洋淀造船技艺的形成与发展、津保内河航线的历史演变、白洋淀造船业与周边地区的历史互动、白洋淀未来旅游船型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该书的出版具有较高的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白洋淀造船业的贡献,同时指出,随着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白洋淀造船业也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努力打造为雄安的“文化名片”。

据悉,《雄安“水木匠”——白洋淀边造船人》一书为2018年度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成果,作者系统介绍了白洋淀的地理位置、形成过程、丰富物产,造船之乡——马家寨村的地理位置、历史沿革、造船的发展历程和高超技艺,对雄安“水木匠”进行了细致的考察,以细腻的笔触和饱满的感情抒写了白洋淀绵延千年的船文化。

会上还展示了荣获雄安新区第二届文创大赛最具人气和旅游商品设计奖的“雄安启航”系列船模。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