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综合新闻

战疫党旗红 师者勇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4-28

自4月25日我市实行主城区和新三区区域封控管理、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外党员教师主动投身社区抗疫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亮身份,见行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张静茹之前一直在学校闭环管理中坚守岗位,后因腿伤出校治疗,虽伤病未愈,却义无反顾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主动担任志愿者,化身“大白”,引导居民有序检测,协助工作人员维护社区日常生活秩序。

“请1号楼的居民下楼做检测。”“请您规范佩戴口罩。”“大家不要扎堆聚集,做完检测不要逗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魏晓玲拿起小喇叭、化身广播员,不厌其烦做宣传,真正让社区防控“声”入人心。虽然嗓子累哑了,一天忙下来浑身酸痛,她却乐在担当奉献中。

苑淑娇一听到社区通知便立刻主动上岗,不辞辛苦搬运物资、细心布置检测场地、暖心引导居民有序分组检测、耐心提示大家保持一米间隔。面对参加检测的老幼病残孕特殊人群,她主动上前照顾,同时做好对其他群众的解释工作,确保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每天都要忙到深夜。

除了备课、上网课、给学生提供线上指导,康许培把绝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小区志愿服务中。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保供人员出入的信息核查、体温测量。在核酸检测开展过程中,她主动帮扶老幼,为行动不便的孕妇照顾孩子,“保姆式”贴心服务获得了居民的纷纷点赞。

 613BC

“我们夫妻都是党员,为群众服务义不容辞。”高春霞和爱人响应社区号召,积极投入到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每天上完线上课程,高春霞夫妇就早早来到小区广场,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护目镜,为排队的居民一一扫描身份证采集个人信息,耐心做好解释和疏导工作。“工作的过程中没有觉得累,脱下防护服,才发现汗水已经把衣服湿透了。”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