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综合新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长谈】刘凤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2-11-12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有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中国人民就有了主心骨,我们就能经受住任何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考验,“中国号”巨轮一定能驶向民族复兴的光辉彼岸。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大学要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

我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党的二十大已经绘就宏伟发展蓝图,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将个人的小我融入进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秉承“德业兼修、知行并重”的校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合作,服务保定主导产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将保定学院建设成符合新时代要求、受人尊重、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院长 刘凤田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