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综合新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长谈】金星:为新时代教育蓝图着色添彩

发布时间:2022-11-13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既深入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又系统谋划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线、纲领、道路和方略,展现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美好未来的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的奋斗姿态和自立自强的发展步态。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报告再次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这也给高等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保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推进产教融合,依托保定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深入挖掘专业建设潜力,深度整合美术学、设计学两大学科的教学资源,将工匠精神培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结合,努力培养更多优秀应用型人才。我们将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为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高等艺术教育院系,美术与设计学院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展示中华文明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引导学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文艺方针,积极开展保定红色历史题材主题研究与创作,用画笔讲好保定故事;引导学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将学好专业课程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将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寓于其中,用高质量艺术作品讲好中国故事。

作者: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 金星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