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综合新闻

人工智能学院:学雷锋,从感恩教育开始

发布时间:2023-03-11

习近平总书记曾满怀深情地说:“有一颗感恩的心很重要,所有的人都要有感恩的心”。

近日,一场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在人工智能学院举行。这场仪式有些“特殊”,捐赠人是早已毕业15年的2008届校友康娟,受赠人是人工智能学院几位在校生。

康娟,保定学院2005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获评校级三好学生,获得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008年毕业后,她埋头苦干,踏实创业,现为天津一家建筑工程公司的法人代表。康娟不仅是位优秀的创业者,更是一位懂得感恩的人。“上学的时候我家庭比较困难,如果没有学校和国家的资助,可能早就辍学了。学校的资助、老师的关怀不但在生活上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更在精神上给了我莫大支持和鼓励。现在,我有一定的条件了,希望能为母校做些事,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感恩母校,助学反哺。从2019年开始连续四年来,康娟都会给家庭困难的学弟学妹捐赠学费,就算受到疫情影响、企业面临困境的时候,她也没有忘记过对母校的这份情谊。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对于受赠的学生来说,学姐康娟就是雷锋精神的生动代表,她所捐赠的不仅是学费,更是宝贵的精神财富。

温亚亚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2021级学生。在捐赠仪式上,她作为受助代表,深情地表达了对学姐的感谢。当她因为家庭贫困而对学业前途产生迷茫情绪的时候,学姐的资助让她重新树立起信心,积极面对人生。

崔旺是原商贸物流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上了大学后,他的学费和生活费一直是靠亲友和学校的资助,当康娟了解到他的情况后,慷慨资助了他在校三年的学费,并一直鼓励他勇敢面对挫折、认真完成学业。

曾经的被守护者,成了如今的守护者,这是循环向上的传承,两者共同守护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教书育人,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新时代,人工智能学院贯彻“三全育人”理念,以感恩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精神、弘扬仁爱向善风尚,教育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感恩奉献,处处可为。校友康娟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爱心和温暖点亮学弟学妹的人生之路。在精神的心手相传中,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成了铭刻在保定学院学子心中的奋斗指南。

阳光明媚的春日校园中,精神的力量闪闪发光。

(人工智能学院 供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