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综合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打造“专业+”党日活动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4-19

为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建育人品牌建设,持续推动基层党建与专业育人相融共促,近日,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以党建“红色引擎”结合专业特色、学科优势,创新打造党日活动新模式,全力打通“专业+主题党日”的最后一公里。

红色研习 培根铸魂

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以助力基层教育为主旨,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特色党日活动的第一站就是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

“走进红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就是要让党员教师重温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史,激发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无穷‘源动力’。”党总支书记马立志这样阐述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这一“红色坐标”的教育感染力。

沉浸式党课 走新又走心

走进骆驼湾红色教育基地,一号院、二号院成了党课课堂,党员教师们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感受新时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成果,体会党对人民的殷切关心,更加坚定了为乡村振兴作贡献的决心。“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体现了革命年代的‘历史红’,骆驼湾则展现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的‘时代红’。我们要牢记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全乐在实景党课上这样说。

党建引领 专业赋能

聆听孩子们天籁般的童声合唱,给孩子们带来喜欢的书籍和教具,围绕学科教育、班级管理、家校合作交心畅谈,党员教师们表示,这样的主题党日打开方式非常鲜活、专业,在阜平县八一小学和城南庄镇中心幼儿园,大家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与当地基础教育一线工作者话经验、谈体会,在热烈的互动氛围中探索服务地方教育事业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加深了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的良好成效。


558C0

(教师教育学院 供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