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综合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美育浸润乡村 义诊温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4-20

近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赴曲阳县北台乡罗家峪村、韩家峪村开展送教送医下乡主题活动,将美育和健康服务送到百姓身边。

在村小学,一堂以“心灵的窗口”为主题的美术课正在多彩进行中,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庄淼、张奇带领孩子们发现美、感受美、记录美、传递美。孩子们用老师赠送的水彩笔和素描本尽情描绘自己的村庄、多彩的世界。一幅幅充满童趣的作品、一阵阵充满童真的欢声笑语,让“美”的课堂收获了孩子和家长的纷纷点赞。

1CB46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聪、院长金星表示,乡村美育是激发乡村文化内生活力、促进乡村文化振兴、传承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学校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我们要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用美育浸润乡村课堂,用艺术服务乡村振兴。

活动特邀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新视眼科医院专家王德超、许鸣华、张占英、古德强、王颖给村民开展义诊。专家们在神经内科、风湿免疫、中西医结合治疗、泌尿外科、眼科等专业上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他们为120余位村民细心诊察、提供专业治疗方案,进行健康生活指导,获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美术与设计学院 供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