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术动态

央视《探索发现》栏目编导曹汉民来校做考古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30

10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探索发现》栏目编导、《考古进行时》《考古中华》节目总编导曹汉民在昌绪学术厅做《探索未知的考古世界》专题讲座。文物与博物馆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曹汉民结合多年来制作考古文博题材纪录片的体会,阐述了纪录片的定位、选题、叙事方式、创作特点等,并结合自身经历和考古发现,生动讲述了探索过程中的经历、文物背后的故事以及文物所体现出的古人智慧。曹汉民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高度重视考古工作,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热爱、投身考古事业,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长为信念坚定、本领过硬的优秀人才。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