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术动态

河北听松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梅静来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18日,河北听松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听松设计工作室发起人梅静来到我校,在音乐厅做题为《苏州古城与园林审美赏析》的讲座。美术与设计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梅静是易县西陵镇人,从小生长于古建筑修缮世家,深受传统建筑艺术的陶染和影响,本科和研究生学习阶段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建筑学院。她放弃在京高薪工作,毅然回乡投身乡村文化事业:建立听松书院,开办公益文化讲堂,传播清西陵地域文化和历史,致力于传统村落保护。她创立的听松旅游文化有限公司通过乡村公益教育、乡村民宿经营、文创产品开发、建筑空间设计等,有力带动了乡村建设,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公益文化品牌。

在讲座中,梅静以苏州古城历史沿革为切入点,分析了古城的选址、城市格局及其孕育城市山林的文化渊源,阐释了苏州园林的空间艺术特点,并以拙政园、网师园、沧浪亭、艺圃、环秀山庄等园林为例,引领师生们赏析苏州园林空间的审美意趣及与之相关的文化艺术作品。梅静还通过梳理先秦以来历代名园中所遗留的文学、艺术及考古文献等素材,对中国文人园林审美演变历程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河北听松旅游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梅静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