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术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王晓琨副教授做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24日,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考古文博系硕士生导师王晓琨副教授在腾讯会议直播平台上做题为《太阳照在桑干河上——中国人民大学吉家庄田野考古实习纪实》的专题讲座。文物与博物馆学院300余名师生在线聆听讲座。

王晓琨长期从事中国北方民族考古研究,并于2011年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考古发掘领队资格。在讲座中,王晓琨结合丰富的考古工作经历,介绍了自2018年中国人民大学与大同市考古研究所合作建立吉家庄考古实习基地以来,在考古发掘、基地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以考古实习基地的建设为基点,讲解了古代遗址的发掘、保护与再利用的研究思路与模式,并就考古遗址如何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了深入探究。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考古文博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晓琨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