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术动态

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崔剑锋来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3

6月17日,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副院长、科技考古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崔剑锋研究员应邀来到我校,在昌绪学术厅做了题为《火与土的赞歌——陶瓷工艺发展史》的学术讲座。

崔剑锋结合丰富的科技考古案例生动讲解了陶瓷的概念、原料、成型、烧制、釉料和中国陶瓷工艺发展简史。他以陶瓷为点,以工艺制作为线,重点阐述了陶瓷的原料选择和精制、窑炉工艺的改进、高温釉的发展等,并从史学研究角度对原始瓷的出现做了深入探究。

崔剑锋的讲座有高度、有深度,有理论、有实践,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师生们拓展了专业视野,启迪了学术思维。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