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同在

校园闭环管理期间先进事迹展示

将学生看作自己年少的孩子

发布时间:2022-04-10

编者按:为全方位筑牢校园疫情屏障,守护好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从3月14日起,学校党委认真落实上级统一部署和决策要求,对校园实施闭环管理。各党总支、支部坚决落实,广大教职工克服个人和家庭困难,勇担责任,第一时间进驻学校,与学生们共同生活、学习,共克时艰。在驻校的数百名教职工中,有刚入职五个月的新教工,有年近六旬的教授,有孩子尚幼的宝妈宝爸,有伤病在身却坚决不撤的中年教师,在食堂、保洁、安保等岗位的职工服从大局,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这些坚守在教学、管理、服务一线的教职工,共同守护着美丽的校园,为学校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4月10日起,我们将陆续展示在闭环管理期间各单位表现突出的教职工的先进事迹,希望广大教职工牢记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续以昂扬的姿态砥砺奋进。

李雪铭,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秘书学专业、书法学专业辅导员,文学院党总支青年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

毅然选择,舍“小家”顾“大家”

一听到学校要实施闭环管理的消息,李雪铭立刻把目光投向了两岁的女儿。作为年轻的宝妈,年幼的孩子需要她;作为辅导员,881名学生需要她。同样都是孩子,她只能选一方。李雪铭没有犹豫太长时间,便毅然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一狠心,把陪伴年幼女儿、照顾家中老人的重担都压给了父母,一转身,带着简单的行李回到了学校。

从3月14日开始,她和文学院驻校教师们团结一心、并肩奋战在一线,努力照顾好“大家”中的孩子们。对驻校辅导员来说,二十四小时都是工作时间,想家中的小宝宝了,她只能抽出零星时间发个视频,可一听到孩子一声声“妈妈”的呼唤,她就赶紧强忍着泪水草草挂断。她深知,“小家”是责任,“大家”是担当,坚守岗位、守护学生是自己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发自内心的坚定选择。

以校为家,做好学生的“大家长”

闭环管理期间,李雪铭认真完成教学任务,保障课堂教学秩序;每日更新工作日志,做到“一学生一台账”。同时,她积极参与校园巡逻值守,保障学生安全;进班级、进课堂、进宿舍、进网络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及时解决他们在学业、情感、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

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她把支部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激励学生党员勇担责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日排查学生情况,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动态。“每天几百个消息”“手机一天充电四五次”“二十四小时在线”“不间断在岗”……她和同事们努力做好文学院孩子们的“大家长”。对自己所带的2021级学生,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只要学生需要,李雪铭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都会及时送去温暖的关心和耐心的开导,使学生们对她极为信任和依赖。

不忘初心,把责任扛在肩上

“将学生看作年少的自己”“将学生看作自己年少的孩子”,李雪铭就这样坚守在学生工作一线。她始终把“真诚”“细致”“严格”贯穿于日常管理工作之中,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她深知,辅导员是学生的思想引领员、心理疏导员、学业督导员、安全守护员,这些身份是工作,更是使命。她深知,辅导员是离学生最近的人,她会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服务学生不掉线,努力陪伴、帮助每个学生茁壮成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