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同在

校园闭环管理期间先进事迹展示

学生需要 我就在

发布时间:2022-04-20

刘强,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8级、2019级、2021级投资学专业辅导员。

连他自己也没想到,进入“角色”状态如此之快。短短两个月时间,在学工一线的表现已经可圈可点。这位性格温和舒朗的“新晋”辅导员,用“每天干劲十足,像打了鸡血一般”来形容自己的驻校状态。

“老师?”“我在!”

闭环管理以来,为学生24小时服务、不知疲倦全天候守护,是辅导员们的工作常态。“想到学生们满意的笑容,我就觉得生活很美,很鲜活。”刘强把学生当作自己孩子般爱护,把学生工作深深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之中。自从做了辅导员,刘强的手机就处于24小时开机状态,即使准备了两个充电宝,他也是走到哪儿都得看看电量够不够,生怕错过了关于学生的任何信息;半夜接到学生的消息或电话,他会立刻睡意全无地第一时间回复,送上暖心的关怀和建议;带学生去医院看病,为做抽血检查等了整整八个小时,买饭、备水、挂号、排队、与医生沟通病情、为学生疏导心情……刘强忙前忙后一整天水都没顾上喝几口。

辅导员是学生链接学校各项事务的“中转站”,工作任重而繁琐,刘强一边向经验丰富的辅导员学习,一边在辅助教学、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信息收集、情绪疏导、思想引导等方面慢慢练就“多面手”“连轴转”的本领,希望用自己的付出让学生的成长顺利平安、少走弯路,希望学生能感受到“需要的时候老师随时都在”的安全感。闭环管理,他要求自己必须陪伴在学生身边;每天与学生促膝交谈,是雷打不动的功课;第一时间察觉到学生的情绪不对,便及时跟进,帮他释放心情缓解压力。为丰富课余生活,他主动请缨带着大家排练合唱,学生越唱越好,他的嗓子越来越哑。

亦师亦友,也是贴心、可亲的玩伴。为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刘强带着他们来了一场欢笑不断的趣味运动会,让大家笑着闹着就提升了团队凝聚力;他组织了“阳光晨跑、荧光夜跑”活动,让大家从最初跑一会儿就叫苦不迭到把跑步当成了习惯;他会精心准备饱含心意的小礼物,给开心时刻的学生送去祝福,让一时沮丧的孩子得到温暖。

行不言之教,用00后易于接受的方式传达思想理念,刘强希望用真心、真诚的朋辈关怀和陪伴在未来的人生里当好学生的“帮手”。校园里,刘强正带着学生在草地上进行素质拓展,他作为队员加入其中一组,全程与学生共同“战斗”。在“丑小鸭赛跑”活动开始前,刘强笑着大声说:“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让气球不掉、不破,这个游戏很难哦,我们一起加油!”阳光下,几声朝气蓬勃的应和声响起:“老师,我们一起来!”

(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