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同在

校园闭环管理期间先进事迹展示

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2-04-23

守护,是职责。平安,是答案。

“根据校党委部署,从现在开始封闭校门,严格实行闭环管理。”“要加强对校园围墙的巡查,严防校内外人员接触。”……3月14日以来,一条条工作指令被坚决、迅速落实的背后,是安全工作处全体保卫人员不分昼夜、冲锋在前的担当和付出。

1B7C1

在学生眼中,他们是每天都会遇见的“大叔”,晒得黑黑的脸上总是有着憨厚的笑容。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但忠诚保卫着900多亩校园、1万余名师生,这是何等艰巨、光荣的守护!

门岗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校卫队严格按照防控管理规定为师生站好岗、守好门。110值班室24小时无间歇运行,南门、西门区域做到“点、线、面”24小时管控、定时消杀,严格保供人员、车辆进出检查,坚持常态化巡逻,确保校园周界巡防无死角、无盲区,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他们克服人手少、工作量大的困难,有时还要承受不被理解的委屈,用“打硬仗”的决心和气势,默默护卫着师生平安。

为严防因翻越围栏、围墙带来安全隐患,校卫队用不辞辛苦地驻守、巡防筑起“防护墙”:或在重要区域定点守卫,或在整个校园流动巡逻,或苦口婆心地劝导,或义正言辞地拒绝,用“跑断腿、磨破嘴”的劲头儿防疫情、保平安。

13A08

为保障校园安全,在每天去食堂用餐的高峰时段,校卫队员守在在建工地通道和食堂附近维持秩序,让大家在校园的路上走得安心、行得踏实。在夜晚学生们结束自习后,校卫队员们巡逻不间断,时刻防范安全隐患,温情提醒学生们按时归寝。在深夜熄灯后的校园里,总有让人感觉安全的巡逻手电光闪动,身处寒冷、黑暗和风险中的校卫队员,一如既往地守护着师生安心入眠。

这就是守护者的故事,平凡,温暖!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