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同在

校园闭环管理期间先进事迹展示

“60后”的“硬核”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25

王佳月,信息工程学院专任教师。

在校园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年轻教师尊敬、信赖的榜样,是课堂上的“定海神针”;他们生于艰苦年代,教龄35年以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历经千帆不惧困难,将几十年积累的宝贵经验倾情奉献在教学一线。这些可亲可敬的“60后”老教师真情关爱学生、手帮手传帮带新人,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王佳月就是其中的一位。

57岁的王佳月承担着7个班级总计300多课时的课程,还指导着10个学生的毕业论文、17个学生的毕业实习。为保证校园闭环管理期间的教学质量,他尽显“硬核”担当,第一时间申请进校授课,一直坚守在教学岗位一线。即使牙痛难忍,也会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出现在学生面前。学生们都说:“每天能看到王老师,聆听王老师授课,心里就非常踏实。”

实验室是学生创新创造的乐园,王佳月珍爱这片园地。这学期实验课用到的元器件小而多,器材准备任务很繁重,他总是利用晚上时间提前把实验器材分组备好,等第二天下课后再细致、准确地归类收纳。在闭环管理期间,王佳月不仅操心着实验室的教学情况,还帮着实验员维修、维护实验设备,管理摄影摄像器材,从而保证了实验课、实训课的正常开展。

防控就是责任。王佳月主动担当,牺牲休息时间坚持值班值守,每天一一核实记录学生在校情况……虽然忙得停不下来,却步履坚定、毫无怨言。

他关注专业发展前沿动态,会将先进的教学理念、方法及时融入课堂教学,将新技术和科研所得与教学实践紧密结合,注重以实践案例项目为导向启发学生的开放性思维,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考能力,提高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素质。

担当,就是在最需要的时候扛起责任。“王佳月们”历经时间磨砺不改赤子之心,诠释了对教书育人事业的忠诚和勇担使命的坚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