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届中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

第10届中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领导调研高校空手道项目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7日下午,第10届全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参赛队领队、教练员调研座谈会在保定冠军博物馆会议室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智,中国空手道协会秘书长李向东,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党办主任、中国空手道协会赛事活动部部长周涛,中国空手道协会赛事活动部专干吴雲,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空手道分会主席、我校党委书记胡连利出席座谈会。北京体育大学等20名参赛队领队、教练员参加活动。李向东主持会议。

张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高校推广普及空手道运动的工作和成绩。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细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工作要求,强化问题意识,明确目标导向,依托全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等重要赛事,聚焦项目推广、竞技水平提升、校际省际交流合作、发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空手道文化等方面深入调研,找准问题、拿出措施、打出成绩、亮出品牌。一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空手道分会要研究制定好空手道项目发展规划和实施计划,加强各高校间的沟通联系,在大学生空手道项目的普及推广、人才培养、赛事举办、师资建设、教材建设、标准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协调组织、同向发力和承上启下的桥梁枢纽作用。二是各高校要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推动做好大学生空手道项目普及提高的标准化建设,同心协力整合资源优势,形成有效的共识、共享、共建,打造科学统一的高水平行业教材大纲,吸引培养越来越多的青年大学生投身空手道项目。三是把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空手道文化作为战略重点。空手道起源于中国、风靡于世界,在青少年空手道项目普及推广中,要充分挖掘传承空手道项目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结合新时代先进文化精神,创新项目标准、丰富文化内涵、加强文化阐释,将大家共同的智慧变成行业的集体行动。四是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和中国空手道协会今后将深入到各高校走访调研,把大学生作为国家空手道项目推广普及、竞技水平提升的生力军,强化专业指导,提供专门服务。

座谈会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空手道分会主席、校党委书记胡连利做了工作汇报并谈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北京体育大学等20名高校代表就空手道项目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意见建议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推进体教融合、阳光体育、在线课程、教材建设、文化传承、招生与培养改革是高校开展空手道项目的重要基石。

会前,张智主任一行在校党委书记胡连利和党委常委、副校长马丽娟的陪同下考察了保定学院德育基础设施。

(办公室 供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