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届中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

第10届中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

保定学院空手道队:校园里闪亮的星

发布时间:2023-06-13

梦想并不遥远,努力奔向它……

一场国家级的空手道赛事,一次火热的运动盛典,这是青年学子逐梦圆梦的舞台。

为突破而战,每一滴汗水都是勇士的勋章。

唐家旋、刘喜敏、李子涵、栗昭齐、尹帅鹏、崔阳、赵微、刘杰、王松、张瑞欣、王宇欣、张子帅、谷子豪……每个名字都与一块甚至几块奖牌有关。

王嘉乐、马梦怡、张蕊、李子怡、杨晃、沈傲童、王乾、刘鹏飞、吕蒙……每个名字的背后,都是一段拼搏追梦的奋斗故事。

刚刚圆满结束的第10届中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吸引了来自全国59所高校的445名运动员同台竞技。作为中国大学生最高体育赛事之一,本届锦标赛强队林立,高手如云。我校空手道队的22名队员顽强拼搏,创造了3金、1银、7铜的骄人成绩。保定学院的“冠军墙”又增添了几张国家级的成绩单。

教练员梁天毅、高雪岩一次次激动地红了眼眶,被队员们一次次高高抛起。大家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表达着对教练的感谢,释放着赛场圆梦的狂喜。

比赛是身体和意志的磨练场,是追梦者的角逐,是力竭后的坚持,是倒下后再站起。

成绩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付出。每块奖牌都记录着许多被汗水浸湿的故事。2021级休闲体育专业的唐家旋深知,荣誉要靠信念和实力去争取。他一鼓作气旋风般拿到了丙b组59kg个人组手冠军、丙b组男子团体组手冠军和丙b组男子团体型季军三个奖项。“竞技体育精神就是要在比赛中拼尽全力,拼,就无悔。那些曾经流过的泪水、汗水和受过的伤都值了。”唐家旋感受到了竞技体育带给自己的成长。

“只有比努力更努力,才能成功。”2020体育教育专业的谷子豪一直用这句话激励自己。他在赛前脚部受伤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完成了比赛,并在个人组手比赛第一场以9:0的成绩取得了胜利,在丙B组男子团体型赛事中荣获季军。他的坚持和出色表现赢得对手的喝彩。

作为空手道队的队长,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的李子涵用刻苦努力的行动为队员们打样儿。平时训练期间,他经常鼓励大家:“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要努力,不断超越,才能塑造全新的自己。”

辉煌在领奖台,感动在训练场。优秀运动员的背后一定站着优秀的教练员。他们并肩作战,共同分享成功,一起承担失败。优秀的教练员可以充分挖掘和释放运动员的潜力。运动员的成绩和荣誉,既是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的结果,也饱含着教练员的心血和汗水。

以训练场为家,科学指导,耐心陪练,风雨不误,这就是教练员梁天毅的快乐生活。比赛前,他每天都会全程带着队员作基本功和技能训练,激励他们的斗志和运动热情。比赛期间,他一直陪在队员身边,及时给予技术指导和精神鼓励。

教练员高雪岩从基础开始教队员练型,即使远在国外也要坚持每天视频指导,并经常给组手队员传授经验。锦标赛开赛前,他更是克服重重困难回国到校与队员们并肩备赛。

同心同向,奔赴热爱,便可发挥出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在教练的带领下,队员们从学期初就开始了紧张的训练,白天上专业课,晚上一头扎进训练馆,就连五一节假日期间都依然坚持训练。“室内训练是在比赛专用垫子上光脚练习,常会磨出水泡,磨破了,钻心地疼,可大家谁都不会停下训练的节奏。”梁天毅感动地说。

没有天生的王者,只有科学加苦练的冠军。在赛前集训阶段,每次训练结束,衣服都已被汗水湿透,可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挥汗如雨,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热爱。有的队员受伤不能全程跟训,也一定要到馆观摩并进行适度训练。“除了正常的训练外,教练会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方案。通过参加本届空手道锦标赛,我清楚看到了自己的长处和不足,今后我会努力克服缺点,弥补短板,争取在高规格赛事中取得更好成绩。我将保持好心态去享受运动、享受比赛的过程。”刘喜敏微笑着说。

夏风渐炽,万物华实。一场重要赛事的胜利对于年轻的空手道队员们来说,意义重大,尤其是信心的提升,但大家更懂得,必须保持冷静的头脑再接再厉。虽然刚取得优异成绩,但队员们立刻投入了新一轮的训练。掩映在深翠绿荫中的训练馆依然每天热闹着,一声声鼓劲儿的呐喊令人振奋,一招一式气质硬朗。训练间隙,梁天毅就埋头整理参加锦标赛的总结,“在这次比赛中,我们有很多失误,更清楚地看到了和强队之间的差距,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梦想似火,信念如炬,正是青春璀璨时。

1B398

(宣传部 供稿)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