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胡连利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1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部署,10月30日下午,我校在畿辅文化会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胡连利以《传承红色基因 唱响主旋律 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给600余名师生党员讲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主持会议。校领导刘清波、回顺利、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授课中,胡连利从“明确目标意义,学深悟透,践行主题教育宗旨”“奋斗百年历程,筚路蓝缕,彰显理想信念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立德树人,秉承教育报国初心”“听从主义召唤,承担使命,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主题教育的宗旨、意义,并结合党史、国史,联系我校转型发展实际,生动讲述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胡连利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着眼于全面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必须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扎实推进,贯穿始终;必须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明目标、做实功、收实效。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以理想信念为核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学校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传承学校的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人才培养各环节、办学治校各领域,打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坚定、立德树人的高地。

胡连利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跨越百年的历史回望,也是一次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重温与感悟,传递着世界最大执政党对初心使命的坚持、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对目标任务的坚信。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1921年以来,从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到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再到伟大梦想的新时代,我们党始终初心铭记在心、使命担当在肩,忠贞不渝、义无反顾,中国人民日益接近实现民族复兴的目标,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央。

胡连利强调,保定学院的红色基因,在革命年代是一腔热血,为挽救民族危亡而英勇献身;在建设时期是一片丹心,时刻安放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保定学院百余年发展历程,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以“七六”爱国护校革命先辈为代表的革命英烈群体,以师昌绪、臧伯平、梁斌等为代表的科学家、教育家群体,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和十余万扎根基层的优秀人才,孕育了“七六精神”和“西部支教精神”。“西部支教精神”是“七六精神”的继承和发展。“七六精神”标定了我们教育报国的初心,“西部支教精神”传承着我们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七六精神”“西部支教精神”一脉相承,融贯保定学院百余年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这是保定学院契合国家重大战略,坚持先进性站位的政治自觉,这是保定学院创设“三位一体”以文化人模式,坚持体系化创新的生动实践,这是保定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典型化引领的思想结晶,这是保定学院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坚持持续化推进的时代答卷!

胡连利指出,承担使命,要努力学思践悟,做理论武装的引领者;要锤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要严守政治规矩,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含糊;要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为民服务转作风;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矢志奋斗当先锋;要增强政治定力,坚持清正廉洁做表率。刚刚经历的国庆70周年盛典,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三堂课:一堂盛大的新中国历史课、一堂震撼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一堂新时代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我们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接续奋斗,两个一百年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必将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辉煌!

韩会玲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党总支、支部要组织全体教职工,对党课内容进行再学习、再消化,充分领会党课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胡连利书记在党课中要求的,切实通过主题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履职尽责、爱岗奉献的职业操守,始终传承红色基因,传承践行西部支教精神,秉承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以奋斗者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创造保定学院人的新辉煌。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