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学校要闻

北京大学陈少峰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6日下午,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陈少峰应邀做客我校“名家讲坛”,在畿辅文化会堂作题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与合作创新”的学术讲座。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其国主持活动并为陈少峰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荣誉证书。

陈少峰结合自身丰富的文创产业经验和专业研究成果,从产业融合趋势、十大业态及发展趋势、创意与商业模式创新、合作创新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文旅产业的发展特点和趋势。陈少峰强调,跨界融合是文旅产业未来发展的核心特点,在此背景下,互联网、艺术、投资等业态都融入文化旅游,这是认识文旅产业现状、思考文旅产业未来的基础。陈少峰介绍了“商业模式”的概念和性质,详细讲解了通过发展城市文创体验中心、农业文创体验中心等,具有实操价值的“商业模式”将成为合作创新的共享平台。保定要立足独特的区位优势,着眼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前景,开拓文旅产业创新发展思路。

陈少峰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分析透彻,融学术性、实用性、前瞻性于一体,对我校相关专业建设和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文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师生,驻保兄弟高校代表,保定市文旅局、文化产业协会、旅游协会和企业代表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2014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冀ICP备09024180号-1

Copyright@2018 保定学院 版权所有 | 冀ICP备09024180号-1